top of page

九州 8日7夜 慢・漫遊 第一日

出發前已經知道落機後天氣不太理想,幸好落機已經是下午5點幾。不得不提的是降落後一個情景。飛機準備泊去落機位置時,見到有一行6人的工作人員整齊地一字排開,我心想「他們在搞什麼笑?」結果,當飛機一停定,引擎聲一停下來,他們6人便同時以90度直角向我們鞠躬敬禮!在機上的我聽不到他們說什麼,相信是類似「歡迎大家!」的,然後便迅速地返回工作崗位。簡直是難以置信!至少我未曾在其他機場經歷過同樣情況。不要輕看這個少少的鞠躬,這的確令我感覺到一份親切感。

降落後便到取行李的地方,人不多,可能剛巧無其他機到達。行李逐一出來,看著迴轉行李帶上一個一個整齊排列的行李,無言。

由於計劃到博多才買JR周遊券,所以直出機場「入城」了。入城有多個途徑,包括的士、自駕、步行、巴士及地鐵,前三者我不多說了。如果去博多,巴士是最直接的,一出機場便到巴士站,無策略可言。巴士除了去博多外,亦有去其他地方例給:熊本、湯布院等等。只要搵返相對的站號便成,落車才付車資。巴士出博多大約20分鐘便到,可惜當晚博多有點塞車,坐了差不多30分鐘才到,車資每位260円。

地鐵的話,則需先搭接駁巴士到國內航廈,才到轉乘地鐵。接駁巴士係站號4等車,免費。接駁巴士去國內航廈大約10分鐘左右,從福岡空港駅到博多駅大約10分鐘,車資都是260円。所以地鐵跟巴士同樣方便。

圖中便是接駁巴士

由機場前往不同地方的班次

選擇了乘搭巴士,因為不想搬行李。乘搭巴士的遊客不多,所以仲有位坐添!很快便到達博多,果然!天氣是不理想的。

我住Hakata Miyako Hotel,酒店就在下車車站的對面,十分方便。略帶一提,不知是否我住的住店不高級(酒店網寫係3星半),定還是九州中級酒店是不設房卡?我用的是鎖匙,第一次住酒店是用鎖匙而不是房卡。(後來我在長崎住的酒店都是用鎖匙的)

Settle好之後已經差不多7點,晚飯時間。今晚已經鎖定位於博多運河城的姆明Cafe!出發去博多運河城前,先到博多駅買JR周遊券及預約未來數天的火車班次。購買及預約詳情可以到另一篇介紹JR周遊券的文章參考。

由博多駅前往運河城最直接的方法是步行,Google Map說12分鐘,實地測試大約10分鐘。西出口一出,一條直路向前行,看到Uniqlo & Zara時就代表你已到達運河城。

由於需要填肚的關係,所以先沒有行商場,直接找來姆明Cafe。運河城面積甚廣,不看商場地圖真的不太可能找到你需要找的店,建議先拿一份商場地圖。姆明Cafe位於南側地庫,它與雜貨店相鄰,如果你先進雜貨店,千萬別以為自己找錯路。

平時這裡說不定要等上半個至一個小時,今天等候時間是0分鐘!!太好了!!立即找來一張有姆明大公仔的位置坐下,後來知道原來可以請店員拿來其他的姆明公仔,當然要無人佔據的時候啦!

老實說,這間姆明Cafe的食物不算得好味,始終都是一個賣萌的地方。不過店內佈置的確不錯,Kawaii呢!

食完晚餐,都已經8時多,打算到運河城逛逛,點知大部份的店舖已經關門。。。太早了吧!唯有返回酒店,早點休息,準備未來的行程!

尚無標記。
Archive
Search By Tags

立即訂閱最新玩樂誌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