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九州 8日7夜 慢・漫遊 第二日 柳川+太宰府 (下)

70分鐘的船程不經不覺地在一片遊客掌聲中完結。接下來就是品嚐美食的時間-鰻魚飯!不知道為什麼在日本吃鰻魚飯特別貴,便宜的都是大約港幣100元,高級的可以去到2,3百不等。後來問過一個日本人,他說其實日本的鰻魚供應都不夠,好多都是從台灣來的。

甫一上岸,便見到三家餐館,事前沒有比較過哪一間好吃,所以憑直覺進入了一間叫「若松屋」的。等了幾分鐘便可入座,店員拿來英文餐牌,其實也沒有什麼餐牌可言,要選擇的就是要多少片鰻魚。我點了一份4片的,打開蓋後一團團煙便湧出來,是十分熱的!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鰻魚飯!!!鰻魚汁在蒸籠裡完全滲透到飯裡,整件事是很match的!我不知旁邊兩間餐館的質素如何,但這個鰻魚飯已經足夠我去介紹給所有朋友仔。

若松屋

〒832-0065 福岡県柳川市沖端町26

http://ww22.tiki.ne.jp/~wakamatuya/

吃過美味鰻魚飯後,便要起程回車站往太宰府去。柳川市內只有巴士或的士,離開若松屋後大約步行5分鐘左右便要到達巴士站,出西鉄站的巴士班次很疏,大約20-30分鐘一班。如果需要趕火車,建議乘搭的士,憑太宰府柳川觀光套票可減50円。另外如果有很多時間及精力,步行都未免不可,大約40分鐘。我當然是等巴士啦~~巴士出西鉄只需15分鐘。

由柳川去太宰府需要在二日市轉車,全程大約50分鐘。一出車站便落大雨,幸好不是現在去遊船。太宰府最多遊客前往,相信是天滿宮。據聞想考試取得好成績的人大都會到這裡參拜一番,不過我已離開學校很多年T^T

出站後右手邊便是天滿宮表參道,表參道兩旁有好多商店,買手信或小食都可以。當中有間裝修很出眾的Starbucks,由很多木頭組成,仿佛一個藝術裝置。

表參道走到盡頭便可進入天滿宮。可能是因為周末的關係,天滿宮十分擠迫,有點掃興。再加上沒有停過的雨,參觀了一會後便離開了,亦沒有拍攝很多照片。

回博多後,在天神的PARCO商場血拼一番。PARCO商店林立,貨品價格大眾化,亦是日本獨有的。在這裡可以逛上兩三小時,絕無難度。

晚飯回到博多駅上蓋JR Hakata City的源次郎食親子丼,坦白說,失望而去。雞肉相當硬,跟飯完全唔夾,但玉子燒確是值得讚的。

今天的行程都差不多了,早點回酒店休息,明天一早出發去熊本。

かしわ屋源次郎

JR Hakata City 9樓

092-477-9408

尚無標記。
Archive
Search By Tags

立即訂閱最新玩樂誌

bottom of page